close

壹年捌個月,陸佰一十三個日子,終於畢業了。

拿到offer,替自己往不同方向努力的雀躍還歷歷在目。

從充滿幹勁,到對公司失望,卻也接受坦然面對這些事實,原來這麼久了。

公司福利僅有勞保、健保、團保,沒有適當的升遷管道,

連調整薪資都要求公平化,而不是以能力做依據去調整。

公司每每發布一項不公平的決策,內心除了不服,總會萌生離職的念頭,最後總在現實層面的考量下,決定繼續待著。

 

做好所有打算,提離職的那天,平常最需要我幫忙的小老闆,開始展開他最沒風度的一面。

雖然可以理解他可能有情緒,但沒風度到連旁人都看不下去的時候,我漸漸釋懷甚至感到慶幸。

這麼不珍惜我的公司,趁早離開真的是我的福氣。

 

提離職後,我一直在思考,如果我能再選一次,我會不會再選擇這間公司,說實話,答案很模糊。

必須承認,這份工作讓我找工作時能止步於業務助理,開始往採購、國貿人員這些職缺邁進。

剛進公司時,靠著努力坐穩採購要角,小公司沒制度,除了採購,還兼任總機、業務助理、甚至是倉管人員,開始與堆高機為伍,收貨、出貨樣樣都來。

好幾次都自我懷疑,這分明不是我想要的阿,我想要的不是打扮的乾淨整齊當個上班族嗎?那我在幹嘛?

可是撐過去後,我確實學會了很多上班族可能學不到的事。

除了公司福利不好以外,我其實喜歡我的職務內容,並且享受於工作帶來的成就感。

的確,在薪資跟福利上,我受盡我認為的委屈,但我也因此學到許多珍貴的經驗。

也許多年後,我會回頭來感謝這份工作也說不定。

 

雖然下一份工作還沒有著落,但期許自己能把每一步走穩,不慌張且優雅的前進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