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安,
身為非本科出身的國貿人員,一開始很容易遇到常見卻又不懂意思的英文專有名詞,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整理出的不專業筆記,大部分都是我工作遇到的,資料是從網路上找到的,
希望這小小的分享,能幫助到其他跟我一樣有需要的人
如果我有遇到新的名詞也會隨時更新唷~~~

 

常見的貿易條件:
1. FOB:FREE ON BOARD
2. CNF/CFR:COST and FREIGHT
3. CIF:COST、INSURANCE and FREIGHT

 

文件中常出現的專有名詞:
PO:Purchase Order 採購訂單
PI:Proforma Invoice 形式發票
ORDER CONFIRMATION銷售確認書
L/C:Letter of Credit 信用狀
BL:Bill of Lading 海運提單
SWB:Sea Way Bill 海運提單  (概念類似電放)
INV:Invoice 商業發票
P/L:Packing List 裝箱單
INS:Insurance 保險
COA:Certificate of Analysis產品分析報告
COO:Country of Origin [貨物]出口或原產地
FREE TIME:免租期
DEM:Demurrage延滯費(重櫃在場)
DET:Detention 延還費(空櫃在外)

今天先大概整理這些,關於這些名詞的意思,改天我會再把我理解的小筆記整理跟大家分享 :-D
 

arrow
arrow

    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