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年九個月的今天,是出社會後習慣一起吃晚餐的星期四

加班/去常吃的水餃店/買你後來愛上的鮮奶嫩仙草還有我喜歡的紅茶拿鐵/去711繳錢辦瑣事/買你的零件/解散

你回到你熟悉的實驗室繼續埋頭苦幹,我淋得一身濕狼狽回家,可是一切是如此滿足

 

前陣子才因為不知道怎麼拿捏火侯而吵了架

假日我想拉你一起出門走走、希望你可以暫時離開電腦,離開鬧哄哄的都市

卻又擔心去近郊你會太累,怕你覺得我不懂得體諒只想出去玩

說實話,吵完架後我也忘記我們得到什麼結論了

只記得吵完架的隔天我們還是一起去了高雄

吃排隊的楊寶寶,在眷村巷弄散步,尋尋覓覓就為了一間果汁店


疲憊、晚歸、咬得坑坑疤疤的指頭、越來越沒有自己的時間

不把工作的情緒還有壓力說出來是你一慣的作風

可是看在眼裡的我,心疼著卻無能為力

我以為只分享開心的事情,避開我工作上的委屈鬧事就能減少你的負擔,但你總是看得那麼透澈

越是想保留自己,好像越容易讓你焦躁不安,既然這樣那就照以前的樣子就好

最真實的我才是能把你逗得哈哈大笑的我

 

沒錯的話,再一個月後你就要面對口委了。

最後這衝刺的日子,我還是會好好的等你回家一起講電話睡覺

我還是會在你無力疲憊的時候,告訴你我有多為你驕傲

你說過,沒有熱情真的不要讀研究所,雖然嘴裡喊著苦,但除了不刮鬍子很難看以外,此刻的你是如此閃耀

願那些難解的實驗都能化作你的養分,我相信你不會被打敗的

 

致我們兩千八百三十個小日子

arrow
arrow

    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